热衷于写写画画的intp乐子人
对不起我混坑真的很杂。

【鹿犬】Can Friends Also Be Lovers?1

*想写一点小段子,结果一不小心爆字数了…..分个章节吧

*小甜饼,放心食用。求个红心蓝手,要是有评论就太开心了()

*私设如山



Chapter1


关于肤色


Sirius的童年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那栋阴暗的老房子里度过的,阳光通常无法穿透深色的天鹅绒窗帘照进室内,更别提那间对他来说再熟悉不过的地下室了——每次他犯了错——比如在家族晚宴上没系领带之类的——他接下来的三天都会在那里度过。


在这种环境下生活的结果就是Sirius的皮肤白的惊人,毕竟阳光似乎从没有在他脸上留下痕迹的机会。这样冷白的肤色与他的黑头发搭配起来耀眼极了,让他成为走到哪里都能在人群中一眼找到的存在。


不过Sirius从来对此并不开心,他总是用一种厌倦的口吻回应那些或真或假的溢美之词,“真是谢谢——如果可以我宁愿要麦色….那样看起来更像一个格兰芬多”,(“哦?你是指我这样的吗,Si?”靠在他肩膀上的James忙不迭地插嘴,“….我承认我是挺有魅力的,但你也不赖,Princess Snow White!”)Srius抓起一个枕头不客气地砸到那张欠揍的脸上,对方做出夸张的痛心表情,然后猛地跳了起来,按着Sirius的肩把他压到沙发的一角,直勾勾地盯着他看——令Sirius一阵毛骨悚然。


漫长的五秒钟后James Potter开口了,“…….我是说真的,Si,你这样真的很好看.”他说话的神情认真到仿佛在念婚礼誓词——这该死的想法一冒出来就被Sirius掐灭在脑中,他在心里唾弃自己。不行,你绝不能对朋友抱有这种想法,这只是正常的朋友间的交流…….可是太近了,詹姆波特的鼻尖离他的至多只有两厘米,他呼出的气息染得他脸颊发烫。


“而且你知道吗,Si?”Sirius屏住了呼吸,“…….你脸红起来超级明显!”James在Sirius反应过来之前大笑着跳开,为自己成功的让布莱克大少爷脸红成了二年级小姑娘向整个公共休息室的女生得意洋洋地挥拳头。


很好。Sirius咬牙切齿,他懊恼于自己竟然被这家伙整了,心里暗暗打定主意,再也不参与James任何这类无聊的玩笑了。


大半个休息室的目光都聚集到了这边,就连卢平也从他的书里抬起头来看究竟发生了什么。(听到缘由是James把Sirius弄脸红了他不动声色地又把头埋回去了…….“这有什么好大惊小怪?”,莱姆斯淡淡的表示,“他们每晚都要来这么一出……哦,不过是在宿舍里”)


然而詹姆还在毫无自觉的大肆炫耀,甚至开始跟麦克拉根打赌说Sirius会不会接受跟那个五年级拉文克劳去霍格莫德。


“绝不可能!”James大声说,“你怎么会愚蠢到认为Sirius会放弃跟我一起而选择凯蒂.布雷尔呢”(“他肯定会!”麦克拉根的嗓门更大,”布雷尔起码没有你这样傻乎乎的头发!”)Sirius懒得搭理他们,只希望这个话题就此打住——说真的,你们这些人是有多无聊?!他抱着本书装作在看,窝在壁炉边上,用余光若有若无地瞟着詹姆的侧颜:笔挺的鼻梁,锋利的下颌线,小麦色的皮肤泛着健康的光泽,金褐色的眼睛里闪耀的热情和活力是玻璃镜片无法遮挡的——真是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Sirius出神地想着,并没注意到不远处一群女孩们叽叽喳喳的笑声。


说起来,他好像还真没见过詹姆脸红。这太不公平了,Sirius恼火的想。


得了吧,他自我安慰着,大概是因为詹姆太黑了显不出来,或者这个神经大条的家伙压根就不会脸红。

 

Sirius没太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后来James不时也会再对他开一些类似的玩笑——直到他亲眼看见那个在莉莉伊万斯面前结结巴巴,耳尖都红到发亮的James,才有一阵抽痛感狠狠绞住了他的心脏。随后,这段记忆翻涌而来。


…….看来还有第三种可能,那就是詹姆波特只在喜欢的人面前脸红。

 

Chapter2


关于飞来咒的妙用(乱用)


“Acchio!”


霍格沃茨里流行的咒语总是一阵一阵的,曾经风靡一时过的就有包括踢踏舞咒鼻涕虫咒在内的不下十种,每当一个咒语流行起来,走廊里时不时地就会爆发出一阵喧哗,下一秒可能就会见到几只白釉叽叽叫着互殴。当然啦,作为全校最酷的组合,掠夺者向来是引领风潮的那群。

这次也不例外。


“扫帚飞来!”


站到场地上那一刻,身着亮红色球衣的队员们齐齐举起魔杖,喊出了这句咒语,七把飞天扫帚排列整齐,“嗖嗖”地绕场一周最后到达格兰芬多球员们的手里。


酷,实在太酷了。全校学生都沸腾了——当然主要是格兰芬多们,还有大部分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劳,作为他们对手的斯莱特林们发出不屑地嘘声,但很快被淹没在更加响亮的鼓掌和喝彩声中。


詹姆.波特站在他队伍的最前端,耀武扬威地笑着,把那一头支棱的卷发揉的更乱,他精心设计的出场方式得到了预期中的效果——可能还要更好一点,这极大的满足了他的虚荣心。忽略掉对面的斯莱特林队员威胁的目光和捏的咯吱咯吱响的拳头,James眯起眼睛在格兰芬多的看台上寻找熟悉的身影。——这并不困难,因为Sirius也站到了最前面的座位上,高挑的个子混在一群女生中十分醒目,扬起的下巴带着他惯有的那种高傲,虽然看不清他的眼睛,但James就是知道Sirius也看着他。于是他朝那边用力招手,(好几个女孩子尖叫起来),Sirius似乎举起了魔杖——一个狮子形状的小烟花在他头顶绽开,人群又是一阵骚动。


詹姆咧开一个大大的笑容,跨上了他的光轮1000——“暖场结束,伙计们!现在好戏正式开始!”

 

那场比赛他们不负众望地赢了,毕竟在整场比赛中詹姆都像掉进火堆里的火蜥蜴一样活跃,他连着扔进了十五个球,为格兰芬多锁定了胜局,飞贼被抓到的时候他在高空打了一声响亮的口哨,倒挂在扫帚上完成了几个高难度动作,感受来自红色海洋的欢呼。


“谢谢,女士们先生们!格兰芬多必胜!不过我得说一句,开头能有那段精彩表演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


他飞过Sirius面前时迅速地跟他击了下掌,“是的,是的,飞来咒并不容易!我们可是在图书馆花费了一整个下午才完全掌握的!不过效果确实不赖,对吧——嘿!”


斯莱特林的击球手克拉布恶狠狠地撞上他的扫帚尾,James躲避不及,从扫帚上掉了下去——大约有5米高——他的背砸在看台的木板上,发出可怕的一声闷响。


Sirius感到浑身的血液瞬间凝固了——他跳下长凳,拨开人群,心头乱成一团麻。


“可耻!卑鄙的诡计!想给格兰芬多的追球手使坏!斯莱特林扣50分!”麦格教授愤怒地冲着克拉布的背影挥舞着手臂喊道,随后她低下头,低声念了句“愈合如初”,属于James的那头乱糟糟的黑发总算出现在了Sirius的视野中。


James Potter半倚着围栏坐在地上,看上去脑袋发晕,额角有一道血迹,但除此之外好像没有什么大碍。


“好了,你现在感觉怎么样,Mr.Potter?“在得到James"我没事”的答复后,麦格点了点头,”那么现在,你最好还是去校医室检查一下,我相信Mr.Black会陪着你的。”她用不容反驳的语气说。


麦格教授挥手示意人群散开,锐利的目光转了一圈落在沉默地站着没动的Sirius身上,她扬起一条眉毛:“Mr.Black?” 


Sirius面色阴沉地走到James身边扶他站起来,麦格严肃的盯着他,似乎已经猜到Sirius脑子里在想什么似的。但Sirius只是扭头眯着眼凝视了一会那边的斯莱特林们,没说什么。麦格教授的表情松动下来,随后露出一个难得的微笑:“——总之,做的不错,波特。”


“谢谢,教授。”James也咧嘴笑了笑,做了个鬼脸,“下次我会更注意点,显然太过优秀的人会伤害某些人的自尊心。”

 

Sirius架着James的右胳膊,在去校医院的一路上都始终绷着脸,不理会James的竭力反对和试图逃跑。


“嘿!西里你到底在生什么气啊!我真的没事不要打扰庞弗雷女士了…….”


James可怜巴巴地看者好友不妙的脸色,在第五次挣脱未果的情况下被推进了校医室,接受庞弗雷女士的全方位检查和她对魁地奇运动的危险性的批评。


Sirius忽略被按在病床上的James求助的眼神,抱着臂盯了他一会,在庞弗雷女士最终给他灌下一大杯冒着气的药剂离开后抬腿向外走去。


James警觉地看向他,在Sirius反应过来之前抄起手边的魔杖喊道,“飞来!”


Siruus感到自己被一条无形的绳索狠狠地向后拽去,力道之大让他感觉双脚都离地了。重心一下子失衡,他踉跄着又后退几步,腿撞到了床沿,然后他整个人向后仰去掉进了詹姆双臂环成的臂弯里。


“抓住啦。”James笑得无比得意,一边将自己的怀抱收紧一边还用鼻子蹭了蹭Sirius的头发。


Sirius瞪大了眼睛,一时间反应不过来的脑子又被James这过于亲密的举动打蒙了。他轻轻挣扎了几下发现对方力气很大,最终自暴自弃般的把头埋进被子里,希望对方不会注意到他此刻发烫的脸颊。


“……我绝对要斯莱特林那帮家伙好看。”漫长的几秒钟后Sirius闷闷的声音从被单里传来,James又笑了起来。


“拜托,西里,当然要带我一起的吧!”


Sirius从被子里抬起头来,“……你受伤了Jamie,不适合参加那种剧烈活动。”他用了一副傲慢的语气,挑起的眉毛下面是一对带着笑意的眼睛。


“哦得了吧!你知道我好得很!”


“……嗯,似乎是不错,飞来咒都用的这么熟练。”Sirius皮笑肉不笑地望着他,James立即做出投降的手势,哀嚎道:“事态紧急嘛西里!再说,我肯定会接住你的,之前不都试过一次了嘛……”他越说越小声,显得底气不足。


Sirius僵了一下,回忆起下午在图书馆的练习,他露出了一个颇为愉悦的笑容,“没错,我为你学会这个咒语发挥了无可辩驳的巨大作用,”他坐直了身体,“你不该给我些报酬吗?”


“是啊…我也是这么想的…….”James做出思考的表情,随即他故作迟疑着开口,褐色的眼睛里闪动着狡黠的光芒,“那,不如就…….”


“今晚我骑扫帚带你去禁林找独角兽?”


Sirius撇了撇嘴,“好吧,勉强凑合,再加下次陪我试飞我的摩托。”


“成交。现在我们可以走了吗!”


“不,我们先去教训那群斯莱特林。”


“我当然就是这个意思!”





TBC.

评论(37)
热度(725)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